竹九节

给点儿评论吧,每一条都会认真看的(/ω\)

面面私密日记4【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弟弟在皮】

日常尝试新事物,今天是日记与叙事混杂写法

明天不知道是喜是忧,所以珍惜今天的最后一点时间搞点甜的

 @巍你哐哐撞大墙 可能不太符合点的梗,我真的尽力了【瘫倒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.24

阿杀教了我一个好玩的东西,叫装尸体,可面面不敢对哥哥玩。有了,可以找嫂嫂一起,这样要罚也不会只罚面面一个。嘿嘿,面面真聪明。


沈巍站在大庆明明已经很久不睡可一点也没落灰的猫窝旁,无比娴熟的从软垫里掏出自家倒霉弟弟的日记本,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迹不禁叹了口气,暑假得给孩子报个书法班了,这字丑得一点也不像他亲弟弟。

不过,装尸体......这孩子一天到晚在幼稚园都学了什么啊,沈巍有些无奈的推了推眼镜,把本子原样放了回去,心里盘算着明天要怎么早点下课,回来看这一大一小两个活宝的“表演”。


“哎,我说面面,那个叫阿杀的小朋友怎么教你这种东西啊?”堂堂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以一种小孩子和泥巴的姿势蹲在地上,一边泼洒着番茄酱一边问旁边同样忙活着的沈面。

“阿杀说这可是大~~~绝招,可以保命的。”沈面手忙脚乱的往自己身上脸上糊酱,抽出空来一脸严肃的抬起头跟他嫂嫂解释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对你哥哥使这招呢?现在又不需要保命。”赵云澜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十分想笑,又怕伤了小朋友脆弱的心。

沈面手中动作一顿,眼里露出几丝茫然,小脑袋里百转千回,终于自我肯定一般点了点头,“面面不管,面面就是想玩。”

“好好好,那赶紧的,不然你哥该回来了。”话音刚落,玄关处“咔哒”一声,吓得赵云澜连句“卧槽”都来不及喊,连忙扑倒在撒好的番茄酱上,还不忘撇过头来喊已经吓懵了的沈面赶紧闭眼。

于是沈巍一进客厅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称得上惨烈的画面:换了白T恤大裤衩儿的赵云澜死鱼一般直挺挺的趴在一滩不明鲜红液体上,因为扑下去的时候力道太狠而溅得周围一片星星点点的红,一旁的沈面满嘴满脸深深浅浅的红,手里攥着的瓶子还没来得及藏好,小手纠结的抖了两下,一副要扔不扔的样子,眼睛却闭得紧紧的一点不敢马虎。

虽然早有准备,但这视觉冲击还是不小。沈巍定了定神,克制住上去扶赵云澜的冲动,一脸端庄沉稳的绕开他,走到罪魁祸首面前蹲下身,撩起沈面一撮灰白的头发朝那张与自己八九分像的脸上扫了扫,见他忍得小脸都皱成一团还不肯睁眼,只好半真半假的叹了口气“面面死得太早了,今晚的酸萝卜鱼吃不了了。”

沈面猛地睁开眼睛,“面面要吃!”,趴在地上的赵云澜憋笑几乎要憋出伤来,嘴里的棒棒糖都抖了两下,终究还是恪尽职守的没有笑出声来。奈何沈巍不为所动,低头几乎怜悯的看着浑身脏兮兮的弟弟“尸体是不可以吃饭的,可惜了。”

沈面一个扑腾抱住他哥的腿,“面面可以吃的,面面吃给你看啊。”沈巍就任由他抱着,指了指不远处还顽强坚持的赵云澜“你先告诉我你嫂嫂为什么死,我再考虑。”沈面一双大眼睛骨碌碌直转,信口胡诌道:“面面饿了,啃了嫂嫂一口,嫂嫂就死了,就倒那儿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死呢?”

“这个......面面,面面芒果过敏,就,就死了。”

沈巍几乎要笑出来,挑了挑眉勉强压下嘴角的弧度,赵云澜却是忍不了了,趴在地上哈哈大笑,“我说面面,你这满嘴跑火车的本事竟是从小练成的啊。哎呦,真的是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沈巍嗔怪的看他一眼,“面面胡闹,你也陪着他闹。”手上却一刻不停的把人从地上扶起来,扒下他黏糊糊不成样子的衣服,把人推进浴室。

一脸挫败气到噘嘴的沈面撩起衣摆默默的擦了擦脸,表示并不想听到浴室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动静,并舔了一口番茄酱。


7.25

今天的装尸体行动本来很成功的,都怪哥哥诱拐面面。

可是哥哥进来的时候明明心里超级慌慌的,面面都感觉到了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,头秃。

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,面面明天要再来一次,可嫂嫂不肯陪我玩了,也不帮我偷番茄酱,肿么办呢。


7.26

今天的装尸体行动一点都不成功,阿杀的染发剂颜色不对,一点儿都不像血,还是番茄酱好用,酱酱,面面想你。

呸,臭哥哥,居然让面面自己洗衣服,完全洗不掉啊呜。不管了,塞在球球的窝里,哥哥应该不会发现的吧。


沈巍照例来掏大庆的猫窝想看看自家蠢弟弟今天又写了些什么,然而今天的手感却似乎有些不对,沈巍眉头一蹙,猛地拽出了一件......脏衣服。

“沈面!”

“面面没有。”

“没有什么?我说你什么了?”沈巍几乎要气笑了。

“不管,面面就是没有!”卧室里的沈面揪紧了自己的小被单顽强抵赖。

评论(40)

热度(8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